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貴州國家級貧困縣 斥資95億蓋山寨紫禁城

圖片來源:Pixabay

獨山縣是中國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國家級貧困縣」,儘管如此,當地政府卻耗資人民幣 22 億元(約合新台幣 95 億元)建造一座仿古建築,被稱為「山寨紫禁城」。

綜合中媒報導,這個仿古建築群,是當地政府斥資 22 億元打造的系列旅遊產品之一。當地政府宣稱,希望藉此重現漢代「毋斂古國」的當地特色文化,復興經濟發展。

毋斂是古夜郎國的郡制縣,因地處偏遠,文化習俗與外界存在差異。但由於這次落成的建築外觀近似北京紫禁城,故外界紛紛稱它為「山寨紫禁城」。

作為「國家級貧困縣」的獨山縣除了「山寨紫禁城」,還建設高爾夫球場、獨山大學城及名為水司府堂的旅遊區。其中水司府堂更被稱為「獨山版的布達拉宮」,但 2018 年因為發不出工程款停工,成為爛尾樓。

前獨山縣縣委書記潘志立近期也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起訴,遭開除黨籍和公職。他在落馬前,為獨山縣留下逾 400 億元債務,而當地每年的財政收入僅不足 10 億元,大量的「面子工程」使財政問題更趨嚴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