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G競標白熱化第5天將登場 估本週結果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5 G 頻譜競標 17 日將啟動加速機制,外界預期, 5 大電信業者將在 16 日的競標中亮出底牌,使第 51 回合後競標更趨白熱化,可能在本週就有第一階段得標結果出爐。

本次 5 G 頻譜競標第一波採「提需求」方式進行,參與競標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等 5 大電信業者,在每天 10 回合的競標中提出需求頻寬,若業者提出需求頻寬總和大於或等於釋出頻寬時,則進入下一回合競標,連續 2 回合沒有業者提出需求時才宣告競標結束。

較適用於未來 5 G 發展,且發展較成熟的 3.5 GHz 成為此次競標的兵家必爭之地,但僅釋出 270 MHz 頻寬, 10 日起已進行 4 天、 40 回合競標,暫時標金達 335.82 億元;釋出 2500 MHz 頻寬的高頻段 28 GHz 暫時標出 1000 MHz,暫時得標金額 10.3 億元; 4 G 競標遺留下的 1800 MHz則尚無人投標,暫時標金仍為 0 元。

16 日將進入第 5 天競標,外界預期,競標應無法在第 5 天結束,且因第 6 天邁入第 51 回合將啟動加速機制,業者提出需求頻寬不得超過第 5 天提出需求的最高上限,參與業者應會在第 5 天競標中亮出需求底牌,促使業者積極競標,有望在本週看到最終結果。

第一階段最終結果出爐後,將進入至少 7 天的冷靜協商期,由業者自行協商標得頻譜要放在什麼位置,若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將進入第二階段的位置競標。

2013 年 4 G 首波釋照,總底價為 359 億元,經過 40 天競價後最終總標金達 1186.5 億元,較底價高出 2.3 倍,但業內人士認為,在新競標規則及 5 G 後續建置成本偏高條件下, 5 G 最終標金不至於像 4 G 如此誇張;本次 5 G 首波頻譜競標底價合計為 300 億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日前表示,將預計預算收入可達到 440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