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玉井遭縱火道場原是自用農舍 涉違法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縱火造成 7 人身亡,市府初步調查,這座建築領有自用農舍使用執照,卻作為道場活動場所,已涉違法使用,將依違反區域計畫法等法規處理。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今天指出,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建築位屬非都市土地農牧用地,周邊是果園、菜園、水泥鋪面停車場,建築物領有原台南縣玉井鄉公所 年核發的自用農舍使用執照。

王建雄表示,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縱火處是 1 樓入口通道,又值深夜,火勢迅速竄燒,民眾逃生不及,才造成重大傷亡。

他說,這座建築是道場修行群體的活動場所,且擅自隔間提供其他不特定人士住宿,已違反區域計畫法、建築法的規定,市府將要求限期改善,回歸到農舍使用。

真理家族前輩堂負責人張和平今天被媒體問到建築物相關問題時表示,這裡只是自己拜拜的地方,沒有對外宣傳或招募,不能說是所謂的公開道場。他說,建物所在地是農牧用地,當年委託友人協助申請相關執照,但已過了 10 多年,細節記不太清楚。

記者同時詢問外界關心內部隔間的安全問題,張和平表示,如果不是被縱火,安全性應該是百分之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