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毛孩出門應繫牽繩 北市動保處加強稽查

毛小孩

為推廣正確法治觀念以避免憾事,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依「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飼主攜帶寵物到公眾場所應使用牽繩等適當防護措施,啟動假日稽查專案。

動保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自 2015 年「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飼主攜帶寵物於公眾場所應替犬隻繫上牽繩,或提供其他適當防護措施如寵物推車、運輸籠或寵物揹帶等,違反規定將處新台幣 2000 至 1 萬元罰鍰。

但宣導迄今仍有飼主無視規定,放任毛孩自由跑動,讓毛小孩遭受傷害的風險大增,也影響市民用路安全,導致憾事層出不窮,動保處說,統計今年截至 11 月止,就接獲 468 起路死犬貓案件,若是有飼主者,都會通知主人來領回犬貓遺體,場面令人鼻酸,毛爸媽們除要因違規被開罰或賠償外,更可能因家庭痛失毛孩成員而陷入陰霾。

動保處表示,為推廣正確法治觀念, 12 月起啟動每月假日稽查專案,假日將至人潮較多的熱門公園景點查察取締,全力守護毛小孩的平安。

動保處呼籲,外出散步是毛孩們最期待的活動,但意外常在不經意間發生,請飼主為毛孩們繫上「安全帶並握緊牽繩,就是對牠們最溫柔而堅定的守護;另,若民眾有發現未繫牽繩的飼主,請協助蒐集相關證據,並通報 1999 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 02 ) 8789 – 3064 ~ 5 ,共同塑造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友善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