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最大煉油廠失火 未傳傷亡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西北部港都勒哈佛(Le Havre)附近一處境內最大煉油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所幸消防人員於數小時後順利控制火勢,且沒有傳出傷亡。

濱海塞納省(Seine-Maritime)官員表示,石油巨擘道達爾集團(Total)在勒哈佛附近的其中一座煉油廠今天清晨 4 時竄出火舌,到破曉時,濃煙已經散布整個地區,最遠達 10 公里之外。官員表示,在約 50 名消防人員灌救下,火勢已獲控制。

法新社攝影記者表示,當地瀰漫熱柏油的味道,儘管煉油廠附近空汙檢測結果呈陰性,事發後幾小時當局仍建議民眾待在室內。

官員發布聲明說,火災起因似與幫浦故障有關。

道達爾發布聲明證實,進料泵似是引發大火的罪魁禍首,並表示沒有人員傷亡,說該廠員工約 1500 人,已與事發時當班的人員取得聯繫,全數平安。

勒哈佛大火前一天,法國安全人員不顧地方官員反對,批准西北城市盧恩(Rouen)一間 9 月慘遭祝融的工廠局部性重新開放。

盧恩 9 月 26 日發生的這起大火導致大量煤灰直衝天際,連 22 公里外的地區都遭波及,當局當時為顧及民眾健康而要求人員疏散、學校停課。

勒哈佛的煉油廠和盧恩的工廠,雙雙被測量工業風險的「塞維索歐盟指導方針」(Seveso)歸類為高危險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