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高速公路黑冰現象 釀連環車禍5死25傷

示意圖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南韓高速公路尚州至榮川間因今天清晨出現「黑冰」現象,導致兩起重大連環車禍意外,分別有 10 輛車、 20 多輛車連環撞,共造成 5 死 25 傷。

被喻為「道路的暗殺者」的「黑冰」(Black Ice)現象,是指氣溫急遽下降導致融化的雪水或雨水瞬間在陸面凝結成一層薄薄的冰面,致使車輛因路滑而極其容易發生車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清晨 4 時 41 分左右,在慶尚北道軍威郡尚州至永川之間的高速公路,由永川北上區段,因「黑冰」現象,發生包括貨車、卡車在內 10 輛車子連環相撞交通事故。

警方表示,這起連環車禍中,有 6 至 7 輛車起火,造成 4 死 8 傷,消防當局花 2 小時才將現場火災撲滅。

報導指出,在距上述高速公路事故現場 2 公里處,也發生 20 多輛車連環相撞,造成 1 死 17 傷。

警方已管制高速公路,正在全力調查受害狀況及肇事具體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