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火不合格將按次開罰 台電擬提救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明天將複查中火用煤超標是否改善,不合格將按次開罰,台電表示,市府突然修改許可證不合理,再開罰將尋求行政救濟。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中火 2019 年度生煤用量已超過 1104 萬噸,未符合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 4 年減 4 成規定,日前開罰新台幣 300 萬元,且限期今晚 12 時前完成改善,明天複查若不及格,將按次開罰 600 萬元,並限期改善。

台電說明,台中市政府在 2017 年核發的操作許可證,明確規定「全廠生煤年使用量不得超過 1600 萬公噸」,且台中電廠今年擴大減煤,用煤量可望低於 1300 萬噸,相對中市府許可證核准用量大減 300 萬噸,台中電廠始終遵照許可證要求操作。

台電批評,市府在 11 月以「誤繕」為由,直接修改許可證公文書,把原許可的 1600 萬噸降為 1104 萬噸,自行「創造」開罰理由,「考試考到一半改規則」,不合法也不合理。若市府再開罰,將會依法尋求行政救濟。

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指出,開罰及勒令停機是市府手段,訴願或行政訴訟的行政救濟也是台電權利,但市府在後續的訴願訴訟中是否站得住腳,法界及學界也有很多質疑批判見解。

他也質疑,大選倒數,市府採如此高強度手段來衝撞,不免有中央地方政治對抗的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