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嘉全:明年選舉將決定台灣向民主或威權靠攏

蘇嘉全感謝台灣畜犬協會為犬隻付出甚多,也感謝工作犬為政府部門效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莫蘇里所率領的訪問團,他表示,明年選舉非常關鍵,選舉結果不僅將會決定台灣未來是向民主或威權靠攏,也將牽動民主世界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蘇嘉全由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聯誼會」副會長、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駐法國代表處副組長顏嘉良及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等人陪同下,會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莫蘇里(Hon. Thani Mohamed-Soilihi)。

蘇嘉全致詞表示,距離台灣 2020 總統與國會選舉,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對於重量級訪賓在這個特別時刻率團訪問台灣,凸顯台灣與法國國會友誼深厚。

蘇嘉全提到,去年 7 月他率領立法院訪問團訪問法國國會,在議會期間參觀國民議會的議事過程,更在主持會議的副議長馬樂福(Hon. Mr. Marc le Fur)介紹下,獲得現場所有議員熱烈歡迎,讓台灣訪團成員都深受感動,也為台法國會外交史寫下新頁。

他說,現在世界各地都非常關心台灣明年的總統與國會大選,無論是對國內民眾或國際社會而言,這場選舉都非常關鍵,因為選舉結果不僅將會決定台灣未來是向民主或威權靠攏,也將牽動民主世界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蘇嘉全強調,台灣在總統蔡英文 3 年多帶領下,有賴許多國際友人,尤其是像在座各位好友的堅定支持,台灣的外交處境雖然飽受打壓,卻無所畏懼屢獲突破,加上鄰近的香港現在所面臨的困境與苦難,相信台灣的選民,將會透過選票展現智慧。

他期待未來台法能夠透過國會交流,進行更多彰顯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互訪,讓兩國關係持續產生正向循環,進一步推動台法友誼的永續發展。

莫蘇里則祝福台灣明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順利成功,他強調,台法兩國共享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未來台法雙方可在經貿、文化等領域進行緊密合作與交流,讓兩國關係更上層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