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文朗讀節登場 主題館邀全台高中職校刊社參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misu

2019 華文朗讀節登場,今年以「故事的力量」為主軸,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今天表示,首次邀來全台高中職校刊社參與,盼未來出版生力軍被看見。

由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主辦的第 7 屆華文朗讀節從今天起至 16 日,在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由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揭開序幕,現場邀來許多出版社與作家參與開幕活動。

華文朗讀節發起人王榮文表示,他的初衷是想要把德國萊比錫書展朗讀會的模式引進台灣,在 2013 年發起華文朗讀節,期望創造在台灣朗讀節的自我特色,所以每年都是摸索學習的過程。

王榮文說,今年華文朗讀節找來 3 個策展人,由學者胡川安、「小日子」社長劉冠吟、「秋刀魚」總編輯陳頤華策劃,以「故事的力量」為主軸,連結讀者生命從小到大的時間,來呈現閱讀過程中的精彩故事。

他說,過去一直希望這個平台讓還沒成為作家的創作者被看見,今年在「青春故事館」從全台找來許多高中職校刊社,讓這些未來出版的生力軍被看見。

策展人之一的胡川安說,期待透過這次華文朗讀節跨出故事的界線,有插畫、攝影、影像,以及音樂與電影跨界合作,都是透過不同的媒介在傳達故事的力量。

胡川安指出,雖然近來出版量下滑,但每個人仍然需要故事帶來的力量,期盼透過這樣像嘉年華會的場合,把國內最前端、最前衛,還有相關在說故事的人都聚集起來。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在展場的規劃分為「 5 大主題區」,集結百名講者,包括藉由文本、戲劇、影像、音樂等多藝術形式的「朗讀劇場」;編輯、作家與讀者深度交流的「朗讀沙龍」;讓作家與讀者暢談創作想法的「新書講座」。

還有突破以往,將規模擴大的「親子故事屋」,以最純真的方式呈現故事;也首次增設充滿未來想像的「青春故事館」,館內廣邀全國高中職校刊社展演,並透過徵選舉辦寫作的「明日之星」活動。

今年參與的作家陣容包括張曼娟、駱以軍、謝哲青、蔡璧名、朱宥勳、朱國珍、葉怡蘭、張西、許榮哲、房慧真等人,以及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創作歌手鄭宜農、余佩真、公民教師黃益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等逾百名講者輪番登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