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大選工黨輸到破表 柯賓宣布辭黨魁

圖片來源:Jeremy Corbyn臉書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料將在這次大選慘敗。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表示,他會為工黨吞下 84 年來最慘敗仗請辭黨魁。但柯賓未說明確切下台時間。

根據出口民調,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保守黨可望在 650 席的英國下議院裡取得 368 席,跨越過半門檻讓他得以實現明年 1 月 31 日前帶領英國完成脫歐的承諾;工黨可能淪落到 191 席,恐成為 1935 年以來最慘的一敗。

路透社報導,柯賓在自己的北倫敦選區說:「我不會再領導工黨角逐日後任何一場大選。」雖然 70 歲的柯賓在自己的選區內輕鬆當選,但他稱對選舉結果「極為失望」。

柯賓說:「我將與黨內討論,確保會有一個檢討敗選的程序,並找出工黨日後要走的政策。」

出口民調顯示英國選民已做出選擇,支持強生的親市場觀點與完成脫歐,並向立場左傾、拋出二次脫歐公投及主張擴大國家角色的柯賓說不。

特倫特河畔斯托克(Stoke-on-Trent)選區的工黨候選人史奈爾(Gareth Snell)表示自己恐敗北,在向來的工黨鐵票區丟掉議員席次,讓他堅信柯賓需一肩扛起這次工黨慘敗之責。

被問及柯賓與黨內最佳盟友的影子閣員麥唐納(John McDonnell)是否該下台時,史奈爾毫不猶豫地回答「是的」。

先前民調曾預測,英格蘭中、北部等前工業重鎮過去是工黨的票倉,但在 2016 公投裡都支持脫歐,這次大選也明顯轉向保守黨。史奈爾表示,選民認定工黨在阻撓脫歐、加上柯賓不討喜,害他注定落選。

此外,連像是英格蘭北部布萊斯谷(Blyth Valley)、勒克姆(Wrexham)等這種過去數十年都是工黨囊中物的選區,這次都失守。

金融時報指出,力挺柯賓的人試著將敗選歸咎於脫歐、主流媒體帶風向和中間派議員倒戈。像支持柯賓的媒體評論家薩爾克(Ash Sarker)就說「我們無法戰勝脫歐文化戰爭」。

但工黨黨內溫和派的議員威爾森(Phil Wilson)也認為,把工黨大敗的根本原因牽拖到脫歐上是「虛偽的廢話」。他說:「柯賓的領導能力是大問題,牽拖別的都是在騙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