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失言不斷還稱被霸凌 張善政得為自己善後【影】

圖片來源:蔡英文總統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 12 )日出席新住民活動時說,「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新聞見報後引發各界痛批歧視單身,張善政繼失德的拿行政院長蘇貞昌健康做文章後,再度嚴重失言!然而張善政在今(13)天上午,看似出面滅火表示要收回原話,卻又認為自己發言是被斷章取義,遭到網路霸凌。張善政本來是都幫韓國瑜善後,如今卻得為自己善後,這個風波勢必又讓國民黨選情更走下坡。

對於張善政的歧視言論,蔡英文總統昨(12)也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有人說,我沒生過小孩,不知道家長擔憂下一代的心情。我倒想問他,我全面擴大托育補助、健全社會安全網,反觀他當初做行政院長時,為孩子們做了什麼呢?」

蔡英文說「我是女性,我未婚,我沒有小孩,這些身分常常被拿來借題發揮。而我就像很多投入公共事務的女性一樣,總是加倍努力,拿出更好的成績,想要證明自己。但其實,女性並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歧視的標籤也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時代在進步,台灣在進步,穿裙子一樣可以做好三軍統帥,無論有沒有孩子,也都不會減損我們想為下一代做事的心。」

蔡英文表示「我希望這場選舉的最後三十天,我和我的對手之間,可以是優質理性的政策比較,不要充斥著信口開河的歧視和謊言。」

民進黨今(13)日記者會也呼籲,張善政的言論是對全國女性的歧視,不但應該要收回這種言論,更應對全國女性同胞道歉。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張善政曾為行政院長,現在是副總統候選人,但是發言充滿歧視,毫無口德,根本德不配位。李晏榕說,張善政應該考慮下架自己。

李晏榕表示,張善政過去一直在幫韓國瑜善後,如今不知道是近墨者黑,還是現出原形,接連說出不當的發言,今天的發言更是令人完全無法接受。李晏榕問,沒生過小孩就不懂的父母心的說法,全然是一派胡言,沒有任何因果關係,也傷害了許多期待有孩子的人。依照張善政的心態,那麼難道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要養寵物才懂得愛護動物嗎?張善政身為副總統候選人,言論令台灣人丟臉。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立委、簡舒培議員以及顏若芳也共同召開「善後屢出歧視惡言 心存善念才有善政」記者會,除整理張善政各種歧視、失言、善後甚至切割言論,強烈要求張善政不僅應收回言論,並向全國女性同胞道歉,更直嗆張善政「你真的很韓國瑜」!

簡舒培指出,看到昨日張善政的言論,令人不禁懷疑,韓國瑜是否真的是超強的病毒,將原先文質彬彬的張善政變成現在如此口不擇言、充滿歧視,難怪現在網路上有一句話「近朱者赤、近韓者歧視」。張善政從接任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團長到現在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發言就開始充滿歧視,簡直判若兩人,讓人十分訝異。堂堂一個副總統候選人,竟然還詛咒蘇貞昌院長再進醫院;昨日居然更說出總統「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如此歧視的言論,難道沒有生育過小孩的男性,就不知道生育的辛苦?這不僅是對女性的歧視,也是對這些男性的歧視。

林靜儀接著說,請不要再用生理資格論來認定一個人能不能治理國家,治理國家、有沒有同理心用的是腦袋,結果韓國瑜的言論只有屁眼、痔瘡、陪睡、蓋棉被等內容,請國民黨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好好用一下他們的腦袋,而不是只有生殖器。

前高醫性別所所長、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成令方認為「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女性,常因為性別被做文章」,她「同樣作為一位沒生過孩子的政治工作者,投入政治就是為了所有台灣的下一代。生育與否,從來不是討論政策的前提,而是有沒有為台灣社會付出的真心,請張善政先生對所有台灣的女性道歉,如果做不到,那就不要責怪台灣的女性一票都不會投給你。」

一向給人溫文儒雅形象的張善政,在這場選舉的照妖鏡下,所有表現荒腔走板的讓人詫異,但也有人認為其實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身為一個副總統參選人,一而再的失言,而且不是小失言,又是拿人家的身體開玩笑又是歧視女性,更荒唐的是還公然在廣播受訪大談賭盤。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說「 2020 年總統大選是有史以來最骯髒的選舉」,這句話放在韓國瑜陣營身上,完全印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