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惠文:張善政性別歧視 籲選民用選票抵制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右2 ) 圖片來源:中央社

醫師鄧惠文今天表示,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談及總統蔡英文未結婚、未生子等,顯示平等認識不足;表面像關懷女性,實質隱藏嚴重性別歧視,可能誤導選民,呼籲選民慎思,用選票抵制。

綠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人鄧惠文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張善政在公開場合以女性婚姻、生育狀況評斷「值不值得被信賴」,是明顯性別歧視。

他說,張善政想到新住民就想到「女性」和「生小孩」,其實台灣新住民 17 %是男性,有性別敏感度的人都看得出,這反映張善政對新住民與女性有性別刻板印象,把「生殖」當檢視女性價值與需求重點非常落伍。

鄧惠文表示,張善政稱沒生孩子的人不懂父母心,不知道理何在。如果這邏輯用在張善政,沒當過女性的張善政不懂婦女,是否婦女都不應投票給張善政。

張善政中午在桃園市出席中國國民黨桃園市第 4 選舉區(桃園區)立委參選人萬美玲的新住民午餐約會,談到新住民全民健康保險問題表示,新住民到台灣半年內如果已懷孕,政府應趕快給健保,但蔡總統稱半年內懷孕即使沒健保,產檢仍有補助。

張善政說,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父母最在乎是產檢有沒有問題,「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她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就不知道那個心」,在乎的是產檢如果有問題,後續醫療照顧問題該如何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