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振榮出任科文双融董事長 推動藝文展演產業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heDigitalArtist

國內首家文化科技種子基金正式啟動,科文双融公司今天成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董事長,法藍瓷總裁陳立恒擔任副董事長兼執行長,將加速推動台灣藝文展演產業化。

施振榮創辦的智榮基金會說明,科文双融公司今天召開發起人會議,由宏榮投資(代表人施振榮)、仁創投資(代表人陳立恒)、台灣造雨(代表人王文漢)、台新創業投資(代表人鄭家鐘)發起,初期以 4000 萬元資金開始運作,之後將爭取文策院國發基金與中華電信加入參與投資。

發起人會議後,科文双融公司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由施振榮擔任董事長,這也是施振榮退休後,少數親上第一線擔任董事長。董事會也通過,為強化投資審核陣容,將設立「文化內容製作委員會」,並由前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擔任召集人。

施振榮表示,在文化產業邁向 4.0 文化新經濟的進程中,科文双融將積極推動跨界製作與整合,並透過製作委員會及策略結盟的形式發展專案,扮演後續落地執行的重要推手。科文双融的定位是打造一個「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跨界製作與行銷經紀整合平台」,並將整合文化科技系統能量輸出國際。

施振榮說,未來募集到的文化科技種子基金將循環重覆投資以發揮最大效益,希望藉此種子基金帶動文創投資的新模式,改變過去思維,不是投資公司,而是投資內容製作物,並以製作人及策展人導向來主導市場新思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