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將成為非常任理事國 盼為國際和平做出貢獻

圖片來源:pixabay

聯合國大會今年 6 月選舉越南等 5 國成為聯合國 2020 – 2021 年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越南官方今天表示,越方將藉此持續推動融入國際,提高多邊機制的作用,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

越南外交部今天在河內舉行有關越南擔任聯合國 2020 – 2021 年任期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記者會,外交部副部長黎淮忠(Le Hoai Trung)在會中做了以上表示。

黎淮忠表示,目前和平、合作與發展仍是世界主要趨勢,但是最近大國間關係出現困難,對其他國家產生影響。聯合國成員一致認為,這是自冷戰以來擔任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大國間分裂程度最高的時期。世界上的多邊主義正在面臨挑戰,原因是極端民族主義抬頭及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等單方面的行為頻傳發生。

他表示,越南目前與世界上許多國家有戰略夥伴關係、全面夥伴關係或友誼關係,包括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等,皆可對越南擔任聯合國 2020 – 2021 年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帶來好處。

黎淮忠說,越南奉行多邊與多樣化對外政策,成為安理會一員,越方將持續推動融入國際社會,提高聯合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等多邊機制的作用,為安理會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工作做出貢獻,透過加強與聯合國各成員國的合作關係,共同解決區域和世界上的相關問題。

黎淮忠表示,越南將於 2020 年 1 月和 2021 年 4 月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將規劃舉辦慶祝聯合國成立 75 週年活動、在遵守聯合國憲章基礎上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部長級討論會、有關衝突後重建、人道援助與遺留炸彈處理等討論會。

安理會是聯合國的 6 大機構之一,共有 15 個成員國,其中包括 5 個常任理事國和 10 個非常任理事國。安理會負有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責任,在聯合國規章是唯一有權採取強制行動的聯合國機構,其中 5 個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權。

這是越南第 2 次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越南曾擔任 2008 – 2009 年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此外,越南也將於 2020 年擔任東協輪值主席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