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心人偷渡統戰官員入台 紅媒竟轟「上綱到國安 兩岸更僵」

圖片來源:截自聯合報網站

台灣每逢大選中共絕對不忘要插一腳,極盡所能的利用各種手法企圖影響台灣,一直以來藉由來台旅遊、交流等名義做統戰之實。鬧的沸沸揚揚的共諜王立強案還沒落幕,又有退將羅文山涉嫌收受中共政治獻金,甚至資助馬英九選舉,馬英九更在府內多次接見中國政協。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要求馬英九說明羅文山案。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賴品瑀攝。

如今又爆出檢警查獲前中時記者洪慶淋,涉嫌透過人頭協會,與旅行社勾結,偽造專業交流證明偷渡中國統戰官員來台。而《聯合報》竟表示,將兩岸民間交流衍生的問題,無限上綱到國安問題,如此只會引起民眾不必要的恐慌,也必然會惡化已經非常脆弱的兩岸關係。

《聯合報》在報導中表示,民間協會協助中客以「專業交流」名義來台觀光,從中賺取手續費,移民署發出聲明,大動作移請國安單位偵處。

圖片來源:截自聯合報網站

還有媒體形容此案為國安大漏洞,為「反滲透法」的過關,添加急迫性。熟知兩岸交流運作者都知道,透過「專業交流」管道來台,一是時效較快,二是不受配額限制,因此部分中國人士會透過民間協會,以此途徑來台。

有些在台行程則可能包含交流、參訪和觀光,其實很難在交流或觀光之間「一刀切」。

《聯合報》更指出,檢警依法處置某些民間協會的違法行為,相信其出發點是為了促進兩岸交流正常、有序發展,但由此衍生的問題是認定標準如何拿捏?

例如某個民間智庫邀請中國學者或官員來台進行「專業交流」,行程中列有經濟座談和研討會,同時也安排陸方人士到知名景點考察經濟景氣和消費形態等,後者是否會被認定為「假交流、真觀光」?除了認定標準,更重要的是應否將兩岸民間交流衍生的問題,無限上綱到國安問題,如此只會引起民眾不必要的恐慌,也必然會惡化已經非常脆弱的兩岸關係。

仔細回想過去這段時間,爆發共諜王立強案時,國內幾個「親中」媒體,無視明確證據的存在,透過各種詭異的論調「護航」,意圖轉移社會大眾目光。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向澳洲投誠,在澳洲媒體上鉅細靡遺地揭露各種中國滲透手段。
圖片來源 : 澳洲電視片段截圖

澳洲、美國等國政府重視並積極在處理中國滲透問題的當前,台灣的媒體竟然是批評政府如此「上綱到國安」,將會使兩岸關係惡化。

欲惡化兩岸關係的是「中國」,在國際上進行滲透的更是「中國」,台灣這些媒體如果是真的在乎台灣民眾利益,應該是要向中國表示抗議並譴責,怎麼會反過來轟台灣政府對滲透一事「上綱到國安」?

《聯合報》認為政府在執法時應標準一致,更不應被渲染為國安威脅或中共滲透等駭人說法,如此詭異的論調實在令人懷疑是在試圖爲中國隱瞞什麼嗎?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