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立委雙帥對決 選情加溫日媒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媒關注明年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 3 選區選情,除現任立委蔣萬安對決民進黨新人吳怡農,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台灣民眾黨提名的新人何景榮,也以第 3 勢力之姿投入戰局。

日本產經新聞 11 日報導,吳怡農 9 日在街頭競選時呼籲,「中國無法令人信賴,(跟香港不同)台灣有選擇,年輕人要挺身而出保護未來」。

吳怡農在美國出生,畢業於耶魯大學,曾在美國大型金融機構香港分行工作,回台服役時在陸軍特戰連隊擔任下士,經歷引人注目。吳怡農伯父吳乃仁是民進黨內最大派系新潮流的創設成員,是曾任黨秘書長的重要人物。

9 月決定參選立委以來,吳怡農即是蔡政府與民進黨幹部相繼站台的重點區域。

吳怡農主要以民進黨支持群對國民黨一黨獨裁時代的反感,及中間選民因香港情勢惡化等對中國持警戒感,作為訴求。

尋求連任的蔣萬安是前總統蔣介石曾孫,以選情緊繃訴求團結。這個選區藍大於綠,從 2008 年單一選區兩票制後, 3 次立委選舉都由國民黨候選人拿下。

不過,地方人士說,蔣萬安面臨年輕族群政黨支持薄弱,對選情無法等閒視之。

蔣萬安是留美碩士,並擁有美國律師資格,與吳怡農競爭被台灣媒體視為「政二代」及「帥哥」對決。

報導指出,蔣萬安未在選區掛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看板,選舉海報都只有蔣萬安自己。對香港情勢帶來的影響,蔣萬安說很難評價,只能一步一步獲得選民支持;談到韓國瑜低迷選情的影響,也僅說「當然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