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北海道淺層地震無災情 未來一週仍須留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itoff

日本北海道北部的宗谷地方今天凌晨發生推估規模 4.2 的淺層地震,深度僅約 7 公里,觀測到最大震度 5 弱。專家與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未來一週仍須留意同等級地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今天凌晨 1 時 9 分,北海道宗谷地方發生震度 5 弱有感地震,無海嘯威脅。

北海道豐富町觀測到震度 5 弱有感地震,發生震度 4 的地區是幌延町、震度 3 的地區為天塩町;北海道其他各地則分別出現震度 2 及震度 1 。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北海道宗谷地方北部,深度約 7 公里,推估地震規模 4.2 。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說,這次震央周邊有很多活斷層,雖然規模 4 等級的地震不大,但震央非常淺,部分地區會感受到強烈搖晃。

古村說,如果未來持續發生淺層地震的話,有可能出現同樣搖晃程度,未來一週有必要特別注意。

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中村雅基在凌晨記者會上說,搖晃強烈的地區有可能發生落石或山崩,未來一週應留意最大震度 5 弱程度的地震,特別是這 2 到 3 天有可能發生搖晃強烈的地震,民眾要多加留意。

凌晨這起地震至今未造成災情,北海道廳政府已設置災害對策聯絡總部,持續蒐集相關資訊。

地震時在豐富町政府執勤的保全人員說,搖晃很強烈,整個建築物都在搖,持續時間有 20 秒到 30 秒之久,但並沒有發生架上物品被震落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