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沐霖拋「色香位」政見還永和花園城市本色 賴清德大讚年輕可接棒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11 日下午,出席新北雙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舉辦政見座談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11 日下午,出席新北雙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所舉辦政見座談會,蔡沐霖提出「色香位」俱全的政見,要從都更、污水下水道、停車場的改善,讓永和回到花園城市的本色。

「這你可問對人了。」賴清德笑稱,從台南市長、行政院長的經驗,向鄉親解答一個稱職的立委可以怎麼做,這是永和人多年被只知道丟水球、灑麵粉、去外交部鬧事的現任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給虧欠的,在場 300 多位鄉親不但聽政見聽得好期待,更熱情包圍賴清德要求簽名合照。

「我要當中央與地方的橋樑。」蔡沐霖如此看待立委的角色。「色香位」的永和,色是指看起來沒壓力的宜居環境;香,是從污水下水道的增加減少悶臭味;位則是停車位。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11 日下午,出席新北雙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舉辦政見座談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都更、停車場中央法律、經費已經準備好 待稱職立委出頭爭取

蔡沐霖表示,目前永和市民每八人才擁有一個停車位,說到停車問題在場鄉親都點頭表示深受苦惱。賴清德表示,永和是發展較早的城市,有巷弄狹小的狀況,和古都台南的狀況類似。當時他接手台南市時,全台南只有2、3萬個停車格,但是卻累積發出 1 萬多張免費停車證,政府機關、市府顧問、村里長、都有,公用的停車場等於這些人的免費私人車位,其他市民當然就更難找到停車位。因此,他首先全部取消,只留給弱勢者。雖然有些里長一度反彈,但是他告訴他們,包括市長,市府人員的證都取消了,一律公平。

再者,開始收回國有財產署等公家土地,整理畸零地,並且尋求私人土地的 BOT 興建停車場。賴清德強調,要「睜大眼睛仔細找」,盤點全市的空地狀況。例如當時也就發現有閒置或是有人種田的空地,有滋生登革熱的危機,也在整理後得到改善。

賴清德表示,他行政院長任內,「前瞻基礎建設」也在立委的提醒下,有停車場的經費,未來大可以從學校、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你已經有經費了,當選後就要幫忙爭取!」賴清德提醒蔡沐霖。

蔡沐霖提出要以都更讓永和回到原本花園城市的規劃,還給永和人本該有的良好生活環境。

蔡政府三年任內,林全完成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賴清德完成都更條例、住都中心的法規,但賴清德坦言,雖然都更三法已經完成,卻因為地方政府與民代的消極,都更還沒有如願開始加速推動,希望新國會的立委們,可以積極帶動地方展開都更。

賴清德表示,之前台南的地震是他切身之痛,這是為什麼必須加速都更,再者,現在人口老化,需要電梯公寓才能方便老年人行動。更因為要因應美中貿易戰的經濟衝擊,必須加強內需,而都更正是可以改善居住環境,同時帶動就業的機會。

城市臭味 原來來自污水下水道接管律僅6成

蔡沐霖表示,目前永和在陰天會有股悶臭味,原因是因為污水下水道要到明年才會達成 6 成的接管,但反觀三重,目前已經 9 成,希望他有機會當立委爭取改善,至少要追上三重的 9 成。

賴清德則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將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從 1%,提高的 22%。賴清德強調,下水道可說是都市文明的指標,也是都市外交的重要一環。

三張選票護台灣! 世代傳承要接棒

賴清德強調,他認為蔡沐霖若能當選,將讓永和有新的活力,此外,中央還有很多的改革要繼續推動,需要過半的國會當助力。

「三張選票護台灣!」賴清德說,蔡沐霖因為中國習五條、香港反送中抗爭,而決心挺身參選守護台灣,跟他在 1996 年因為台海飛彈危機而毅然棄醫從政一樣是 36 歲。回首美麗島世代把台灣傳承到他這一代的手上,他現在要開始把台灣再接棒到蔡沐霖等年輕世代的手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