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將表決22.5兆元國防法案 可望順利闖關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明天表決 7380 億美元(新台幣 22.5 兆元)的國防預算法案,內容涵蓋家事假到採購戰鬥機。儘管主導眾議院的民主黨有若干成員反對,這項法案仍可能順利過關。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歷經數月協商後,昨晚宣布就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達成共識。

先前有人擔心國防授權法可能出現 58 年來首度卡關的局面,上述宣布緩和了這樣的憂慮。然而,這項規模龐大的法案細節卻讓某些最自由派的民主黨人感到失望,堅決要投下反對票。這是民主黨在 2018 年 11 月期中選舉取得眾院控制權後的首項國防授權法案。

2020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除了增加約 200 億美元國防開支,增幅約 2.8 %,還將建立太空部隊作為美國第 6 軍種,兩項都是共和黨總統川普的重大優先施政計畫。

不過,兩院達成共識的國防授權法案,並未包含眾院 7 月通過自家版本所涵蓋的幾項政策,其中包括禁止川普動用軍事建設資金修築美墨邊牆的條款,以及終止向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在葉門展開軍事行動提供所有支持的措施。

進步派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肯納(Ro Khanna)今天表示將投下反對票。「我對這項 7380 億美元的巨額國防授權法案感到非常失望,所有外交政策重點都被剝奪。」

力挺這項法案的民主黨人主張,共和黨人同意讓所有聯邦雇員享有 12 週有薪育嬰假,已做出很大的讓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