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一再成為川普說嘴對象 FBI前律師告上法院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律師因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發簡訊貶低川普,淪為川普等共和黨人批評對象,她今天告上法院,控告美國司法部和 FBI「不法向媒體揭露有關她的訊息」。

根據訴狀,FBI 前律師佩吉(Lisa Page)主張,司法部和 FBI 將她和 FBI 前探員史卓克(Peter Strzok)間的 375 則簡訊內容不法提供給媒體,因此尋求至少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 萬元)的經濟損失。

● 事件源頭: 2016 年大選

佩吉和史卓克 2016 年大選期間時有婚外情關係,兩人程度不一地參與兩項重疊的調查工作,一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不當使用個人電腦伺服器,二是俄羅斯介入大選、推升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選情。

倆人互傳的簡訊混雜著枕邊細語、辦公室政治,以及對兩位候選人的評論,例如佩吉在 2016 年夏天,也就是大選前曾發送簡訊說,川普「不會成為總統,對吧?對吧?!」史卓克回說:「不,不,他不會的,我們會阻止他。」

當倆人簡訊內容曝光,就成了川普拿來證明通俄門調查出自政治動機的證據。

史卓克 2018 年在國會作證時表示,他發這則簡訊時「沒想這麼多」,且是根據自己認定選民看到川普身為候選人的行為舉止之後,不會支持川普。

● 為討好川普 向記者洩密

佩吉今天的訴狀稱,司法部和 FBI 官員把簡訊內容提供給媒體時,心懷「若干不當目的,包括升高司法部在總統心目中的地位」。

訴狀稱,司法部和 FBI 官員 2017 年 12 月「召喚記者進司法部,漏夜審閱簡訊內容。這些官員禁止記者將簡訊內容複製或帶出司法部大樓,還吩咐記者不得揭露司法部就是消息來源」。

訴狀稱,外洩簡訊內容的人尋求「宣傳不實陳述,即原告(佩吉)等FBI人員對川普總統存有偏見、密謀暗中重挫川普,並涉嫌從事犯罪行為,包括叛國」。

訴狀稱,簡訊外洩讓佩吉「成為美國總統、總統盟友和支持者一再攻擊的對象」。

● 厭倦一再遭攻擊 決心取回主導權

佩吉點出,川普在推文提到她超過 40 次,在公開場合也提過數十次,把她和史卓克冠上「FBI戀人」的稱號。

她說:「很難不出面捍衛自己,並讓恨我的人握有敘事權。我決定找回自己的力量。」

佩吉已於 2018 年 8 月辭去 FBI 職務;史卓克遭解職後,也於今年 8 月提告FBI。

● 司法部報告一轉再轉

司法部內部監管機構 6 月發布 500 頁報告痛批佩吉與史卓克,說兩人的簡訊讓 FBI 蒙塵,並製造偏見的觀感。

然而,這個內部監管機構昨天表示,沒有證據顯示,FBI 針對 2016 年川普競選陣營與俄羅斯接觸展開調查時,懷有任何偏見。

這場通俄門調查最後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接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