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為什麼人會相信自己明顯的謊言?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最近我一直不能了解一件事情,像我這樣相信事情主要是價值的選擇,不喜歡與人辯論、幾乎沒在與人互動的人,前一陣子十月的時候,為什麼翟神會在我這裡留下那一段話?我不是政治人物,又不像館長那樣人數眾多的網紅,我這邊要不是學生、就是同學、朋友,對德國、資安有興趣的人,還有被楊斯棓醫生推薦來了一大堆的醫生們,我也沒有問他,為什麼他要主動來這裡留下這樣一句自己明白了解的謊言?

我說我在乎是不是進入台北馬拉松完賽的名單,遠遠勝過什麼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在這一則貼文中,我強調自己講話可能比別人中肯有邏輯的原因是無所求,人無所求的時候,當然可以呈現自己核心的價值和想法。我引用莎士比亞的一句名言:

「那些揮舞金色翅膀的人,太靠近太陽會融化而失去幸福」

或許是這樣才引來了翟的這句話。

無所求有兩種可能的情況,一種是智商很高、能力很強,有很多機會,需要考慮放棄很多東西,另外一種可能是因為什麼都求不到就無所求。我想我的無所求比較接近後面,沒有不分區的可能,也沒有美國籍,當然也就沒有機會因為不分區而放棄美國籍,真的好羨慕喔!

台北馬拉松候補名單排在絕對不安全名次,果然遞補不上,沒有進入跑步的名單當然就不可能進入完賽的名單,也就沒有要破 PB 的挑戰,因此反而輕鬆了起來。

無所求的人有時候會羨慕有很多選擇的人,但是有很多選擇的人有時候反而會羨慕無所求的人,人真是一個痛苦的動物,就像一個鐘擺一樣,可以求的時候感到迷惘而希望無所求,無所求的時候又羨慕人家有東西可以求,真是困難。

這則貼文絕對不是要求一張台北馬拉松的外卡,大家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