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違章工廠惡火燒出怒火 2消防員救27人成英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印度 2 名消防員在昨天死亡慘重的德里公寓工廠火災救出 27 人,成為民眾讚揚的英雄。大火共造成 43 人罹難,是當地 22 年來最嚴重火災,凸顯當局一再放任消防違規,引發社會憤怒。

火災地點位在舊德里區(Old Delhi)狹窄擁擠的巷弄裡,遭祝融的 4 層樓房裡有數家小工廠。清晨火災爆發時,樓裡的移工正在熟睡。

1 人救出 11 人的消防員舒克拉(Rajesh Shukla)在危險艱難的行動中受傷。他告訴「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自己很驚訝樓裡有這麼多人。「當地沒有人告知我們裡面有這麼多人。有些人只說有 3 、 4 個人困在裡面。」

舒克拉還說:「我在( 3 樓的)房間裡至少看到 30 人,他們大多正在睡覺。其他有些人身亡…有人告訴我們,工人們輪班睡覺。」他表示,若消防隊提早獲得更多資訊,「我們本來可以拯救更多人命」。

另名消防員馬里克(Ashish Malik)則是 1 人從熊熊燃燒的樓房中救出 16 人。他說,由於消防員必須經過搖晃的地板把人從唯一的樓梯救下來,因此「得冒很大風險」。「我們把工人背在肩上救出他們。有些人得用拖的。」

印度住房暨都市發展部部長浦立(Hardeep Singh Puri)抨擊德里區政府放任這棟建物屋主違法經營。他在聲明中指出,事發地點巷弄狹窄,且充滿危險懸掛的電線和纜線,建築物也公然違反消防安全法規。

浦立表示:「如果所有相關單位做好自己的工作,許多珍貴生命本可避免犧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