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創新工作集中少數大城 美經濟發展極度地域不均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天公布「創新」工作地域分布研究,被視為成長關鍵的企業僅集中在少數地區,赤裸裸凸顯美國經濟發展地域不均的嚴肅面貌。

表現強勁城市與表現不佳地區在工作成長、收入以及未來前景方面的差距,漸漸成為政治辯論以及經濟研究的焦點。一般認為這種差距是社會壓力的來源,特別是總統川普 2016 年挾著落後地區的不滿當選總統之後。

布魯金斯研究所研究顯示,這個問題比許多人想得還要嚴重,就算在整體就業成長表現不錯的城市,例如達拉斯,對 13 個最具生產力的民營企業行業也不是很具吸引力。

2005 至 2007 年間,化學製造、衛星通訊以及科學研究等行業聚集在約 20 座城市,領銜的是舊金山、西雅圖、聖荷西、波士頓與聖地牙哥。這些主要位於沿岸的城市創新工作多 6 %,也就是約 25 萬個工作機會。

那些行業的公司似乎也因彼此距離近而受益,因為他們鎖定教育程度較佳的員工,而這些員工會受都市便利設施吸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