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幹線隨機殺人 日本檢方求處無期徒刑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 23 歲的無業男子小島一朗為了想吃牢飯策劃隨機殺人,去年 6 月在行駛中的東海道新幹線列車上持刀砍殺乘客,造成 1 死 2 傷,今天遭檢方求處無期徒刑。法院訂 18 日宣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全案今天在橫濱地方法院小田原支部開庭。小島在庭上說,因為想進監獄策劃這起隨機殺人,而為了不被判死刑,有考慮過殺死的人數上限。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小島一朗去年行凶後被檢方依殺人等罪起訴,檢方今天在庭中以「凶惡且重大的隨機殺人事件,在幾乎客滿的新幹線列車上行凶,可謂暴力恐怖行為,且犯後毫無悔意」為由,求處無期徒刑。

根據起訴書等資料,小島去年 6 月 9 日晚間 9 時 45 分,在行駛中的新幹線列車內,持刀砍傷 2 名女性乘客,遭兵庫縣尼崎市上班族梅田耕太郎阻止,但梅田在過程中被小島持刀殺死。

事件當時頭部等處受到重傷、花了約一年才痊癒的 26 歲女性在法庭上陳述說,自己在隨機殺人事件後被診斷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不敢再搭新幹線,也對有人挺身而出卻被殺死有罪惡感與悲傷,常擔心會不會再遇到類似情況擔驚受怕,心已經死了一遍」。

檢方認為小島在行凶前預先購刀等,主張小島是有計畫地隨機殺人。

小島承認檢方起訴事實,並坦言若殺死 3 個人會被判死刑,所以心想最多殺死 2 個人;希望能被判無期徒刑,一生都住在監獄裡。

被問到有沒有想向被害人道歉,小島竟說如果道歉就有可能獲得輕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