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英揮光劍直擣雙和深藍票倉 蔡賴游卓站台蔡沐霖

蔡英文化身「尤達大師」,贈送蔡沐霖一把「光劍」,給為了雙和與台灣挺身而出對抗中國與國民黨勢力的蔡沐霖,有更多的原力與他同在。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6 日晚間站台新北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安)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蔡英文化身「尤達大師」,贈送蔡沐霖一把「光劍」,給為了雙和與台灣挺身而出對抗中國與國民黨勢力的蔡沐霖,有更多的原力與他同在。

民進黨 6 日晚間舉辦造勢晚會,正式成立總統蔡英文與第九選區(永和、中和秀安)立委候選人蔡沐霖的聯合競選總部,在大雨中蔡沐霖親自組團演出,展現自己不但有十多年兩岸政策的幕僚經驗,更要將活力熱情與創意注入中永和。

「每次我從陽台一看,都嘆氣,希望好好整理這裡。」永和最大咖的市民正是總統蔡英文,他向鄉親喊話「我們投票所見。」蔡英文表示,永和本來是好地方,有人文氣息,但現在面臨房子老、巷弄窄,永和鄉親需要的停車場、都更、綠地,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其實都有政策,但這些政策,需要在地方有立委積極做為橋樑才能落實。

還有托育、長照等政策,四年後的目標是公立托兒所再增2000班、公立、準公立合計達七成,並有七成的長輩獲得長照2.0的照顧,但這些不只需要總統連任,更需要國會過半。蔡英文強調,蔡沐霖的寶寶才將滿6個月大,幼兒與年輕爸媽的需求,他一定比誰都清楚,就像新竹市在三個孩子的爸爸市長林智堅的主政下,現在年輕快樂又幸福,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縣市,相信蔡沐霖也能做到。

「我們年輕人有責任」跨世代信念 賴清德憶:我為台灣從政也是36歲

賴清德回憶,自己也是在蔡沐霖現在的 36 歲時決定棄醫從政,參加國大代表的選舉,因為當時 1996 年面臨中國發射飛彈的危機,賴清德說,他問蔡沐霖為何出來參選時,這個「我們年輕人有責任」的想法是兩人跨時代的共同想法,因為今年初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且香港反送中的激烈抗爭,讓蔡沐霖不希望自己甫出世的孩子未來也過著香港年輕人現在的生活。

賴清德感嘆,香港的年輕人,面對再多的催淚彈都不退縮,更挺身參與選舉,而今天到場支持的人有年輕人也有長輩,是多美麗的畫面。游錫堃激情呼籲鄉親,要在明年大選下架密訪中連辦的韓國瑜、下架主張簽訂和平協議的吳敦義、下架教導解放軍怎麼對付美軍的吳斯懷,把票投給民進黨,繼續改革與建設。

賴清德回憶,自己也是在蔡沐霖現在的 36 歲時決定棄醫從政。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拿出年輕人熱情活力 換掉阻雙和進步的萬年立委

賴清德批,現任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做了 20 年早該換人。而且,先前在他行政院院長任內,要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時,林德福無視新北雙和與新店地方的需求,以丟水球、灑麵粉等行為極力阻擋。林德福不但反對前瞻建設也反對軍購,太陽花學運時他也站在學生的對立面,但在中國對付、打壓台灣時,卻從沒有看過他出來反對,國民黨提名吳斯懷、葉毓蘭當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時,也沒看到他反對。甚至在過去公投辯論上,以 50 多秒的跳針「你有聽到嗎?」辜負了民意代表為民喉舌的天職。

「以後你是大家的特助。」蔡沐霖的前老闆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過去蔡沐霖在陸委會工作時,非常敏銳、用心的處理不能踩到紅線的兩岸工作,又陪伴他走過需要大刀闊斧的黨務改革,在這些訓練下,蔡沐霖既穩健又有魄力,因此雖然不捨,仍要把這個優秀的特助割愛給雙和鄉親。

「蔡沐霖勇敢年輕,代表年輕人站出來,展現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蔡沐霖勇於挑戰最為深藍,且民進黨棄守多年的雙和選區,「我國小他就在永和擔任要角了」,張維倩強調,不希望 30 年不變的永和繼續有一個萬年立委,這一次一定要改變。在地的議員羅文崇表示,蔡沐霖不但已有在陸委會幕僚、卓榮泰特助的經歷,更對永和用心,提出了有關交通、水利、綠地、都更等政見,回應了雙和地方民眾求新求變的期待。

幫永和拼一口氣 艱困選區要轉為民主聖地

蔡沐霖選擇以「音樂祭」的形式舉辦一場特別的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自己也組「好霖居」擔任主唱演唱,也邀了非人物種、超愛彈,與雙和在地的樂團演出。蔡沐霖表示,這是要帶給雙和嶄新的思維與年輕想法。

蔡沐霖選擇以「音樂祭」的形式舉辦一場特別的總部成立造勢大會,自己也組「好霖居」擔任主唱演唱。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要是能重來我要選其邁!」,蔡沐霖演唱的歌曲,一首砲火針對「落跑市長」韓國瑜,是之前網路瘋傳高雄市民對自己的投票結果悔不當初的創作,另一首則是滅火器樂團的「晚安台灣」,蔡沐霖強調,雙和有這麼多需要改變的地方,要下一代有希望的未來。

「叛逆一次好嗎?」「勇敢一次好嗎?」蔡沐霖不捨,當三峽有北大特區、板橋有新板特區的發展時,永和的市民素質好、有藝文氣息,卻沒能得到好的發展。「未來四年計畫我都寫好了!」蔡沐霖表示,永和人不用羨慕別人,只要靠著腦子的創意、靠著對永和的愛,永和可以成為新北市的天母,找回「花園城市」的原貌。

「我準備好了,要幫永和拼一口氣。」蔡沐霖表示,在蕭美琴到花蓮前、鄭文燦到桃園前、林智堅到新竹前、林右昌到基隆前,這些地方都被稱艱困選區,其實,在民進黨成立前,台灣就是一個艱困選區。但是民進黨的年輕人都站出來了,挑戰馬祖、挑戰永和、挑戰大安區,這些地方,將在鄉親的支持下,從此轉生為「民主聖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