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劍指反送中 廣州暨大要求報考港生無犯罪紀錄

圖片來源:Pixabay

港生人數全中國最多的廣州暨南大學 4 日發布 2020 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當中特別提到,報考學生要「無犯罪記錄」。這項要求被認為意在威嚇上街示威的「反送中」香港青年。

廣州暨南大學官網 4 日公告「暨南大學 2020 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列明申請條件為中六(高三)畢業或以上學歷、不超過 30 周歲、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及身體健康的香港學生。

廣州暨南大學對於報考港生提出「無犯罪記錄」的要求,恐被認為具有針對性。

綜合媒體日前報導,「反送中」運動自 6 月爆發以來,迄今拘捕 5890 人。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進一步表示,有 4 成是學生,共 2345 人,當中又約 4 成在 18 歲以下,即有 910 名未成年示威者被捕。此外,「反送中」運動迄今,至少逾 5 百人被控暴動罪。

廣州暨南大學 2020 年招收香港學生簡章顯示,符合條件的港生入讀暨大可透過保送、考試和申請審核入學 3 種方式。此外,臉書(Facebook)有線中國組指出,往年的「免試入學」今年改為「申請審核入學」。

星島日報報導,廣州暨南大學負責人表示,目前保送入學工作已經開始,考試入學工作則安排在 2020 年 3 月,而申請審核入學工作安排在 2020 年 7 月。

廣州暨南大學目前有 1 萬 3728 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在校華僑、港澳台及外國學生,當中香港學生占 40 %,共 5554 人,是全中國最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