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資:中國經濟成長率 未來2年都將低於6%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法國巴黎銀行今天發表研究報告預測,中國經濟成長率將在 2020 年第 1 季落底,下半年起有機會溫和反彈。但 2020 至 2021 連續兩年的經濟成長率都將跌破 6 %,分別只有 5.7 %及 5.8 %。

路透社報導,巴黎銀行(BNP Paribas)這份報告還預測,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 6 」,為 6.1 %。

報告還預測, 2020 年第 1 至 4 季,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均值依序為 6.80 、 7.00 、 6.90 、 6.85 元。

這項報告指出,中國歷經過去一年的結構性、週期性、政策性及外來衝擊後, 2020 年主要的經濟下滑壓力將來自房地產業。此外,即使美國與中國能達成第 1 階段貿易協議,但貿易不確定性仍可能持續。

報告因此預測,中國經濟成長率將在 2020 年第 1 季跌到谷底,而當季也是中國經濟受美中貿易戰關稅影響最嚴重的一季,下半年起則有機會溫和反彈。

此外,報告預測,中國人民銀行將採取規模適度且審慎的貨幣寬鬆政策,而非「積極的寬鬆政策」。然而, 2020 年中國財政政策卻將保持明顯擴張,這可能包括擴大預算赤字及允許地方政府增加發行特別債券。

報告提到,若 2020 年美中貿易戰沒有進一步提高關稅,預料人民幣將會升值。然而,隨著美中貿易談判進度及美國總統大選,人民幣仍有可能出現波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