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對法祭懲罰關稅 法國揚言歐盟將採強烈回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美國揚言對部分法國貨品課徵高達 100 % 關稅,以反制法國開徵數位稅懲罰美國科技企業。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將對此做出「強烈」回應。

勒麥爾(Bruno Le Maire)告訴法國「古典音樂電台」(Radio Classique):「我們昨天和歐盟連繫,以確認若美國施加新關稅,歐盟方面會有回應,且是強烈回應。」

華府宣稱法國課徵的數位服務稅刻意針對美國企業,因此昨天威脅對價值 24 億美元的法國貨品課徵最高達 100 % 的報復關稅。

明年 1 月中起可能面臨美國提高關稅的法國貨品,包括化妝品、肥皂、手提包、奶油、氣泡酒和數款乳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發表聲明說,這「釋出清楚訊號,對美國企業構成歧視和帶給美企過度負擔的數位稅,美方將採取行動反制」。

勒麥爾今天對古典音樂電台表示,美國的威脅令人無法接受。

他說:「美國對主要盟國之一法國或整體來說對歐洲採取那種行為,並不符合期望。」

美國不僅已和中國捲入貿易戰爭,美國總統川普還宣布恢復對阿根廷和巴西課徵關稅,因兩國操控自身貨幣匯率傷害到美國農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