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港區中油沉箱儲存作業 3移工落海身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港區內今天下午承包「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包商進行沉箱儲存作業時, 7 名移工不慎落海, 3 人被救起時已無命跡象,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基隆港務消防隊今天下午 4 時多接獲通報,位八里區台北港區北 8 號碼頭附近「中油觀塘煤氣接收工程」工作平台,發生 7 名移工作業時不慎落海的工安意外。

港消事發向新北消防局求援,新北消派人車前往救護, 7 人被救上岸時, 3 人已無生命徵象,其中 2 人送馬偕醫院淡水院區、 1 人送林口長庚醫院搶救,經急救仍宣告不治。

經警消初步了解,承攬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的業者在台北港預作防波堤沉箱,沉箱完工後再送往觀塘施作,當時完成第 11 座沉箱後進行移置作業,先將沉箱移動到台北港的北 8 號碼頭進行觀塘天然氣沉箱儲存作業。

業者在移置過程順利,當時沉箱似已接觸海底,但不知為何在沉箱存放完成後突然又往下沉,導致在沉箱上的 7 名移工疑似落海後被沉箱下沉時拉力拉到更深的水面下而釀災,至於工安意外發生的確實原因及責任,仍待台灣港務公司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等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