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豹旗吳秉恩滿壘解危助平鎮奪冠 獲MVP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平鎮高中以 3 比 1 擊退穀保家商奪冠,第 8 局登板止血的吳秉恩相當關鍵,也奪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他表示,已經習慣後援解危,上場時並不緊張。

平鎮先發投手賴延峰於 3 比 1 領先時退場,第 8 局接替的投手宋晟睿被敲安打,加上 2 次保送,留下 1 出局、滿壘危機退場;接著推出吳秉恩上場救火,連續飆出 2 次三振,解決危機,被總教練吳柏宏點名是贏球關鍵之一。

吳柏宏表示,「吳秉恩從去年聯賽開始就是投後面,經驗豐富,可以勝任這個角色,而且他很常在壘上有人的場面遇到蔡佳諺,結果都能解決他。」

滿壘登板時,吳秉恩表示,「不會緊張,已經習慣這種感覺,今天一樣以變化球為主來解決打者,盡全力丟每顆球,能拿三振是最好的。」

每次有危機時對上蔡佳諺都能解決,吳秉恩笑說:「我有發現這件事,怎麼每次滿壘上去都是他,而且都是最後一個出局數,但沒有特別想什麼,就照著教練配球來走。」

目前高二的吳秉恩設下提升球速的目標,這次黑豹旗最快投到 143 公里,他表示,想提升到 145 至 148 公里之間。

吳秉恩也獲選為大會最有價值球員,其他個人獎項部分,東石高中莊中華以 6 成 84 打擊率獲打擊獎,平鎮高中董子恩以 10 打點獲打點獎,北科附工李俊漢以 1 支全壘打( 13 打數)獲全壘打獎,高苑工商陳委聖以防禦率 0 、 2 勝獲投手獎。

最佳十人分別為投手賴延峰(平鎮)、捕手劉韋廷(平鎮)、一壘手莊中華(東石)、二壘手黃勇傳(平鎮)、三壘手楊強森(高苑)、游擊手周委宏(穀保)、外野手林翊翔(穀保)、蔡佳諺(穀保)、許承恩(東石)、指定打擊董子恩(平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