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勝奧運金牌 林昀儒奪男子桌球世界盃銅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午 4 強賽,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以直落四吞敗,下午銅牌戰,他收拾心情提拍再上,以 4 比 3 擊敗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拿下台灣在男子桌球世界盃隊史首面銅牌。

2019 男子桌球世界盃今年在中國成都舉行,這項比賽自 1980 年迄今,台灣僅桌球名將蔣澎龍曾在 2001 年名列第 4 ,林昀儒是史上第 2 名打進 4 強的台灣男子球員。

上午進行的 4 強賽,林昀儒沒能扳倒當今世界球王樊振東,以直落四敗陣,下午銅牌戰對手則是世界排名第 4 的中國名將馬龍。

林昀儒生涯前 3 次與馬龍交鋒,小林在T 2 鑽石桌球賽馬來西亞站以 4 比 2 力挫對手,取得對戰首勝。今天銅牌戰他以 11 比 4 、 13 比 11 先聲奪人,連拿 2 點取得 2 比 0 領先。

陷入 0 比 2 落後的馬龍,第 3 局開始急起直追,接連以 11 比 8 、 11 比 9 連趕 2 局,將局數扳成 2 比 2 平,比賽回到原點。

從落後到扳平,馬龍氣勢大漲,第 5 局展開強攻,一度取得 5 比 2 領先,不過向以「強心臟」聞名的林昀儒,逆勢中拉出一波 9 比 3 攻勢後來居上,以 11 比 8 拿下,並以 3 比 2 取得「聽牌」優勢。

可惜林昀儒沒能乘勝追擊,第 6 局開賽在 3 比 2 短暫領先後,被對手一波 9 比 2 攻勢打壞行情,戰線也被拖進決勝第 7 局。

決勝局開賽兩人遠台對拉,打出快節奏激烈攻防,林昀儒在 2 比 3 落後下,用一波 9 比 1 攻勢關門,最終局數以 4 比 3 撂倒對手,拿下台灣在男子桌球世界盃隊史的第 1 面獎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