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危機與轉機並存 法人估台股2020年先熱後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今年以來美股、台股在貿易戰紛擾下漲逾 2 成,迎接危機與轉機並存的 2020 年,法人普遍看好上半年選舉及作夢行情,下半年恐怕就得面臨較大的回檔壓力。

法人表示,就總體經濟面、總統大選年的題材面、資金面、外資動向及技術面等綜合判斷, 2020 上半年在美中貿易戰有望暫時休兵的基礎上,系統性風險下降,股價容易反應基本面,有利具題材類股表現。不過,法人也提醒,多數風險性資產近期頻創新高,投資人面對 2020 年在樂觀之餘仍需謹慎。

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表示,全球金融市場仍是動盪的一年,建議投資人的資產配置增加低波動的基金組合,預期美國市場仍會有高點,亞洲區則以台灣最強是首選,台灣今年電子股相對強勢,傳產股基期相對低,明年可望有點狀式的表現,包括水泥及特斯拉相關概念股都可留意;建議股債並重布局。

張惟閔認為,明年不太可能重演今年盛況,但台股流動性充足、企業獲利支撐,加上台商回流投資,帶旺投資等利多因素支撐,台股明年預計不會有大跌的狀況,看好 5 G、LED、遊戲類股、蘋果概念股、特斯拉概念股及水泥等。

兆豐證券則認為,就總體經濟面而言,明年處於低成長、低通膨、低利率以及高度不確定性的「三低一高」,Fed可能再降息一次,台灣景氣預估「內溫外涼」。

兆豐投顧預計 2020 年高點將落在第 2 季,第 3 季高檔震盪的機率比較大,第 4 季因旺季已過,加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不論川普是否連任,恐怕暫時休兵的美中貿易戰火又將重燃,系統性風險明顯升高,台股過高的股價評價將被凸顯,指數拉回整理壓力大。

宏遠投顧也指出,整體偏多看待,在選舉政策做多下,台股指數有望在農曆年前後見高點,但考量今年來台股大盤及個股股價漲多,提醒投資人莫過度樂觀,選股重於選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