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原愛任台灣觀光大使 狂讚芋頭好想天天吃

福原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嫁給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的日本前桌球國手福原愛,今天出任一日台灣觀光大使。她說,台灣多采多姿,紫色讓她想起芋頭,鹹甜都超好吃,若是零卡路里,她天天都想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及台灣觀光協會今天在東京舉行記者會,由福原愛擔任一日台灣觀光大使,現身分享台灣的魅力。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代替觀光局長周永暉頒發感謝狀給福原愛。

2020 年台灣觀光活動宣傳主軸是「多采多姿,玩轉台灣」(Meet Colors Taiwan),首度公開平面及影片宣傳素材,有「浪漫篇」、「樂活篇」、「基本篇」 3 種版本。活動也請到台灣百年糕餅品牌「郭元益」的師傅指導福原愛做花生糕。

主持人問到,台灣觀光多采多姿,包括對各種色彩的印象會引發何種聯想,福原愛說,紅色讓她想起街頭的紅燈籠;黃色讓她聯想到鳳梨酥、芒果冰;綠色是香醇好喝的台灣茶;紫色則是讓她難忘的台灣芋頭。

她透露自己超愛吃芋頭,台灣有像珍珠奶茶的芋頭牛奶,也有芋頭糕,芋頭冰。她笑說:「如果芋頭是零卡路里的話,我每天都想吃。雖然我會注意營養均衡,但就是很愛芋頭,鹹甜皆宜。」引發全場笑聲。

日媒問到在台灣的生活時表示,在台灣每天都過得很快樂,感到最幸福的時刻是全家一起吃美食,像是吃火鍋。

她答覆媒體詢問最推薦的夫妻同遊處所,她毫不猶豫的回答說:「夜市」。她表示,台灣許多夜市有不同的攤位,不只可以邊走邊吃,也可以玩射飛鏢、投竹套圈圈遊戲等,非常快樂。

被問到最想去的台灣景點時,福原愛則說,自己還沒去過九份,聽大家說九份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的場景,她很想去看看。

她盛讚台灣的魅力是美食多,氣候溫暖,人很溫和,適合大人小孩或上年紀人的居住,而且「講日語嘛也通」,所以她大力推薦。

福原愛對於生活在台灣有什麼特別感想時表示,感覺日本觀光客和講日語的人變多了;而且對於在台灣生活最感到驚訝的事居然是「試吃的尺寸」,例如一整塊餅乾或半個鳳梨酥都可試吃,光是試吃就飽了。

福原愛和江宏傑同為桌球好手,福原愛 3 歲就開始打桌球,所以日媒想了解,明年他們的長女 3 歲,是否會開始教女兒打桌球?福原愛說:「我無法像我媽媽那樣教我,所以我想明年我不會開始教我女兒打桌球。」

今天記者會現場同時安排來自台灣的「誠品生活」配合,以浪漫及樂活等元素布置台灣觀光魅力展區,介紹台灣的最流行資訊。

觀光局統計,今年 1 至 9 月日本觀光客赴台灣人數達 151 萬 8634 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 9.73 %,今年令和元年可望達成年度日本觀光客訪台人數 200 萬人次的目標。 108112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