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泛民大勝 美議長:對民主自由投下響亮一票

圖片來源:Nancy Pelosi Facebook

香港泛民主派在地方區議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席次,美國政界普遍視為自由民主的勝利。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香港人對民主自由及自治投下響亮的一票,北京必須尊重。

在「反送中」運動延燒 5 個多月之際,香港 24 日舉辦區議會選舉,投票率超過 71 %,創下香港歷來選舉投票率最高的一次。根據港媒初步統計,非建制派在所有民選 452 席次中拿下 388 席,其中以泛民派為絕大多數,親中建制派則僅拿下 59 席。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推文表示,香港歷史性投票結果啟發了美國與世界上所有愛好自由的人們。裴洛西說:「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及自治投下響亮的一票,北京必須予以完全尊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透過推特(Twitter)指出,香港區議會選舉見證歷史性投票率,結果顯示自由、民主及持續保持自治獲得壓倒性票數。麥康奈表示,香港人民大聲清楚表達自己,現在領導人該聆聽了。

除了重量級國會議員外,多位跨黨派美國議員也推文讚賞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並呼籲北京尊重香港人民意見。

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今天推文表示,他被香港人民在區選創下的歷史性投票率所啟發。麥高文對中國喊話:「北京應該尊重人民意願,並承認民主能為香港帶來穩定繁榮,這符合『一國兩制』體制。」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表示,香港人民清楚地發聲,他們對人權及自治的渴望獲得響亮的勝利,「希望北京有聽懂並瞭解其侵略不會被容忍」。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昨天透過辦公室推特帳號,向所有初次參加香港區議會選舉就獲得勝利的候選人說:「選舉結果不言而喻,香港人民希望對他們未來有發言權,香港下一代民主應啟發所有人一起參與。」

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昨天指出,香港人民投票人數創下紀錄,他們用選票要求民主及自治,「自由世界聽見他們的聲音並與香港站在一起」。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表示,香港人民透過選票,清楚傳達他們希望民主自由受到確保,且針對港警暴力能有政治解決方案。委員會並呼籲美國總統川普迅速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展現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獲得美國跨黨派支持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1 日正式送出國會,遞交至白宮給川普簽署。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每年點名並透過凍結資產、簽證限制等措施,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定期檢視香港自治情況。

根據美國法律,國會兩院通過法案後,總統有 10 天時間考慮簽署或提出反對,若總統選擇什麼都不做,法案即在 10 天後自動生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