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港人的意志透過選票展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區議員其實權力不大,有人比喻為台灣的「里長」。

這次選舉真正的意義是港人的意志,透過選票展現出來。

港人沒有在跟勇武派切割,沒有因為街頭的衝突,數百人的被自殺,被監禁,而有所動搖。

運動之後,最近的一場選舉,自然最直接反映出港人對過去這半年的定調,就是無比的支持肯定。

遭警方攻擊的理工大學。圖片來源: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如果香港情況跟台灣對比,就是 2014 三一八後的地方選舉。那場選舉,國民黨大敗。

不過,當年沒有多少運動幹部,投入當年的里長選舉。我有,但我知道同樣這樣做的人,很少。

香港人沒有在嫌權力地位太小這個問題,更沒有人在區議員選舉時,自己不屑派人選,跑去搞募款、搞公投連署,收集一堆民眾的個人資料,為自己組黨選立法會委員來做準備。他們也不會有人說,區議員選舉離運動太近了,我們來不及準備。

民主的遭遇戰發生了,就作戰。準備,為我城的民主做的準備,本來就是每天都在做的事。

港人都知道,這場選舉不是為了個人的政治地位,而是展現光復香港的決心與意志。

港人用「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話語,形容長期的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特首、立法會,以及背後的極權中国,都是更困難的民主戰役,港人接下來的路途依然艱辛。

但是,香港手足,會人手一傘,團結一齊撐過更大的風雨。

這是今天香港令人感動之處,也是我們台灣要向香港學習的地方。

香港,加油。
台灣,加油。

原文出自 張之豪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