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矽谷華人支持香港民主 旅美港生思鄉落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集會今天在矽谷舉行,香港留學生王寶雯說,被港警毆打的學生中有她的朋友,讓她心痛。來自中國的耿靜盼喚起美國社區對共產主義擴張的危機意識。

一聲聲「香港加油」的呼喊,訴說了海外華人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深深關切,今天下午一群以華裔民眾為主,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運動的力量,聚集在巴羅艾托(Palo Alto)市政府前廣場,儘管出面響應的人數僅約 50 人,不過,當現場開始高唱「願榮光歸香港」的粵語歌曲時,氣氛動容,許多人紅了眼眶。

邊唱邊掉淚的留學生王寶雯來自香港,獨自一人在美國求學,在這個場合與矽谷的港人,以及支持香港的當地民眾聚在一起,撫慰了她思鄉的情緒。

王寶雯是聖荷西州立大學 3 年級的學生,自今年 6 月香港「反送中」示威爆發之後,她心心念念香港,每天追著新聞報導,無法專心唸書。

她對中央社記者說,從新聞中不斷地看到港警毆打學生的暴力畫面,讓她做惡夢。

對她而言更困難的是,「看到我的朋友被打,覺得恐怖,親人在香港,被香港警察以暴力語言侮辱」,尤其她說,姊夫是香港警察,以至於家裡有很多爭論,處在矛盾的氣氛中。

她表示,希望以一己小力,讓更多美國人知道香港發生什麼事,因此邀請她的同學薩克斯頓(Kelli Sexton)一起參加,為民主站台。

在簽名板上,讀到的是對香港的支持與鼓勵,「民主自由歸香港」、「香港人加油」,現場人士並自發性地輪番上場演說,呼喊口號;而組織動員這場活動的耿靜,來自中國。

1969 年出生的耿靜是河南人,她於 1983 年先留學日本,高中時代跟著母親與繼父移民美國夏威夷,曾經與前夫派駐北京 3 年,後移居舊金山矽谷。

目前是家庭主婦的耿靜在受訪時表達,自六四以降,到近年幾次香港的民主運動,她看到在共產主義下「要用生命才能捍衛民主」。

她說自己對於北京政權以人力、資金進入美國社區很敏感,共產主義在全球點線面布局,她希望藉由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喚起相關的警覺意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