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漢強扼腕3技術獎落馬 王淨曾敬驊路還很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返校」昨晚抱走 5 項金馬大獎,導演徐漢強今天凌晨在劇組慶功宴受訪,惋惜剪接、音效與配樂落馬,而主角王淨與曾敬驊雖沒得獎,「路還很長。」

第 56 屆金馬獎昨晚揭曉,入圍 12 項的「返校」,最後拿下最佳新導演、改編劇本、原創電影歌曲、美術設計、視覺效果等大獎,抱回 5 隻金馬。劇組今天凌晨在台北舉行慶功宴。

劇組開心拿著獎座合影,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員的王淨、曾敬驊雖沒得獎,但也和徐漢強一起拿著剛出爐的金馬獎座沾喜氣。

徐漢強在頒獎前就是最佳新導演的大熱門,但他在入圍名單公布後多次表示,這次最希望得獎的是此片的技術獎項。

劇組將「返校」原作遊戲中翠華中學「神還原」,讓美術設計王誌成、視覺特效總監郭憲聰與再現影像製作有限公司,分別獲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獎。徐漢強聯訪時說,對於「返校」在最佳剪輯、音效與原創電影音樂 3 個獎項與金馬失之交臂,是昨晚的遺憾。

徐漢強表示,「返校」剪接過程非常辛苦,「剪接師解孟儒陪我剪了半年多,試盡各種說故事的方法,依靠他非常多,才把故事拼起來。」入圍最佳音效的曹源峰、簡豐書很有耐心地陪著他嘗試很多新手法,過程漫長;配樂盧律銘的作曲非常精彩,還動用大型管弦樂團錄製配樂,這樣的陣仗與機會更是國片少見。

談到都是首次入圍的王淨與曾敬驊,雙雙鎩羽而歸,徐漢強說:「本來就路還很長,還好。」

王淨在聯訪時表示,徐漢強是她心目中的最佳新導演,聽到導演獲獎時心情非常激動。因拍攝「返校」認識徐漢強,王淨說:「他不但是很好的導演、領導者,也是很好的朋友。」王淨也說,一直私心希望「返校」得到最佳劇情片,獎項揭曉當下心情有點失落。

談到錯過影后,王淨說,還是很開心,昨晚是抱著單純參加的心情參與金馬盛會,看到其他前輩得獎很開心。至於未來想拍什麼樣的電影,下半年為金鐘獎與金馬獎節食多日的她笑說:「我想拍『大餓』。」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將近凌晨 3 時從其他劇組慶功宴趕來「返校」劇組致意,徐漢強與監製李烈感謝李安今年的辛勞。李安趁著返台期間盡量多看金馬入圍作品,對於「返校」讚譽有加,他也笑說原本以為徐漢強很年輕。李安短暫停留後,又趕往下一個劇組慶功酒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