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殺害女性層出不窮 法國數萬人上街抗議

巴黎市中心今天呈現充斥紫色標語和旗幟的一片紫海,紫色是這項運動採用的代表性顏色。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數萬名法國人今天在首都巴黎示威遊行,呼籲終結性別暴力和殺害女性暴行,法國境內今年以來至少 116 名女子遭現任或前任伴侶殺害。

巴黎市中心今天呈現充斥紫色標語和旗幟的一片紫海,紫色是這項運動採用的代表性顏色,許多抗議民眾高舉的標語牌,上面有因性別暴力喪命親友的照片。

部分標語牌寫著「打破沈默,不是女子」、「施暴者、跟蹤騷擾者,你們玩完了,女性正走上街頭」等等。

包括法新社等新聞媒體委託顧問業者 Occurrence 的估計指出,巴黎今天約 4 萬 9000 人上街抗議。女性聯合組織「我們所有人」(NousToutes)則表示,巴黎有 10 萬人共襄盛舉,並讚揚這是「法國史上反對性別暴力的最大規模示威抗議」。

巴黎示威抗議是法國各地總共 30 起抗議活動之一,這是將近 70 個組織、政黨、工會和協會號召發起的。巴黎抗議活動主辦人士之一戴哈斯(Caroline De Haas)表示,「這將會是一次歷史性抗議遊行」,並稱「覺醒正邁向飛快程度」。

根據法新社調查,法國境內今年以來總共有 116 名女子遭丈夫、伴侶或前伴侶殺害。「遭伴侶或前伴侶殺害女性」團體的統計則是 137 人。

根據官方數據,法國去年約 121 名女子遭殺害。

法國境內平均每 3 天就有 1 名女子遭伴侶或前伴侶殺害,婚姻暴力則每年影響 22 萬名法國女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