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睽違35年教宗訪泰 盼國際負責任解決移民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睽違 35 年後,天主教教宗再度訪問泰國。教宗方濟各今天與泰國總理帕拉育會面時提到國際移民和難民議題,他希望國際社會以遠見和負責任的態度解決移民問題。

方濟各(Pope Francis)此次出訪正巧是羅馬天主教在泰國宣教 350 週年。

方濟各昨天抵達泰國,今天上午赴泰國總理府會見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隨後造訪拉查波比托寺(Wat Ratchabophit Sathit Maha Simaram)與佛教僧王會面。下午將和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會面。

方濟各和帕拉育會面時表示,他此行和佛教僧王會面,代表不同宗教間對話的重要性,也代表建立一個和諧、公平和包容社會的重要性。

方濟各接著談到移民的議題,他指出,他想談的不是移民這件事本身,而是移民所面臨的情況。移民危機不能被忽視,泰國做為一個收容從其他國家來的難民和移民的國家,也經歷過移民問題。他誠心希望國際社會保持遠見並以負責任的態度解決移民問題,達成一個更有秩序且安全的移民方式。

方濟各希望每個國家採取有效率的做法,讓這些面臨危險、不確定性和剝削的移民和難民,能夠保有權利和尊嚴。

方濟各接著赴聖路易斯醫院(St. Louis Hospital),慰勉醫護人員以及病患。在進入醫院的路上,擠滿了信仰天主教的泰國民眾,等著見上教宗一面。

泰國民眾瓦希(Vasee Srichalakom)全家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上一次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造訪泰國時她 2 歲,有生之年可以再度看到教宗她說真的很開心,內心充滿激動。

教宗隨後在醫院的禮堂發表簡短演講,他感謝醫護人員對社會的貢獻,並指出醫護工作不只是制式的程序而已,而是要以憐憫的心,用愛和尊重對待每個來到醫院的病人

教宗今天晚上將在國家體育館舉行彌撒,預計有超過 2 萬名教徒前往參加彌撒。

教宗 22 日將會見宗教代表、宗教團體以及泰國的主教, 23 日早上搭機前往日本訪問。

除了會見泰國政要以及宗教團體,方濟各此行也和親戚見面。方濟各在泰國的譯者是他的表親和童年好友、 77 歲的席佛禮修女(Sister Ana Rosa Sivori),她在當地學校已服務超過 50 年。

上一次教宗訪問泰國是在 1984 年,當時是若望保祿二世。這次是方濟各自 2013 年 3 月上任以來第 4 次造訪亞洲,前 3 次分別訪問了南韓、斯里蘭卡、菲律賓、緬甸和孟加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