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傑指遭刑求 外交部:憂心香港政局人權狀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僱員鄭文傑指稱曾在中國遭到刑求虐待,英國政府對此表達譴責。外交部今天說,香港緊張情勢加劇,外交部與相關國家保持密切聯繫,並對香港政治局勢、人權狀況感到憂心。

香港公民鄭文傑(Simon Cheng)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曾於任職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期間,遭到中國拘留;中國秘密警察為從他身上獲得「反送中」資訊而毆打他。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譴責中國對鄭文傑的「虐待」行為,並召見中國駐英大使表達憤慨。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表示,外交部注意到英國政府已針對鄭文傑遭虐情形向北京表達嚴重關切。近來香港緊張情勢加劇,外交部與相關國家保持密切聯繫,並對香港政治局勢、人權狀況高度關注與憂心。

她強調,政府對香港整體政策不變,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反對港警過度執法及不當刑求;也呼籲北京及香港當局回歸理性,傾聽民意心聲、尊重香港人民的人權與自由,早日讓香港社會回歸平靜與穩定。

她說,由於鄭文傑目前仍為香港籍,後續相關說明宜由主政的大陸委員會處理。

此外,歐江安表示,政府各相關部會也將持續通力合作,維護旅外台灣民眾的人身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