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玻流亡總統依憲不得再參選 支持者擁護依舊

莫拉萊斯。圖片來源:Evo Morales Ayma Twitter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排除流亡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再度參選的可能。此時大批示威民眾在拉巴斯街頭遊行,支持莫拉萊斯並反對艾尼茲。

52 歲的艾尼茲表示,依據憲法規定,莫拉萊斯不得參加新選舉。她說,莫拉萊斯不得競選第 4 個任期,「這就是眼前出現動亂的原因」;並建議社會主義運動黨(MAS),「另尋候選人」。

一列列人群連續第 2 天由鄰近的愛爾阿托鎮(El Alto)湧向拉巴斯的政府所在地,堅持他們的說法,即莫拉萊斯去職不是因為請辭,而是因為政變。許多示威者揮舞代表原住民的彩色「印加旗」(wiphala)高喊:「現在就是內戰」、「莫拉萊斯回來吧」!

玻國首位原住民總統莫拉萊斯被控在 10 月 20 日的選舉中舞弊,以贏得第 4 個任期,使得動亂爆發。自稱擔心自己安危的他逃往墨西哥。原本藉藉無名的國會議員艾尼茲承諾提前選舉,並在 12 日宣告接任臨時總統,獲得最高法院支持。

在緊張仍持續時,過渡政府今天表示,為了替分化嚴重的玻國帶來和平,已與莫拉萊斯的社會主義運動黨展開協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