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國盃資格賽 C羅凱恩各演帽子戲法屠殺對手

圖片來源:截自UEFA EURO 2020 臉書

2020 歐洲國家盃(Euro 2020)資格賽,葡萄牙當家球星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繳出效力國家隊的第 9 次帽子戲法,葡萄牙終場 6 比 0 在自家的法羅(Faro)大破立陶宛。

由於同屬B組的塞爾維亞也以 3 比 2 擊敗盧森堡,使得歐國盃衛冕軍葡萄牙想晉級明年會內賽還得再等等。

C 羅在最近 2 場義甲聯賽都被祖文特斯教頭沙里(Maurizio Sarri)以膝傷為由,降為替補。C 羅在上個週末義甲聯賽祖文特斯 1 比 0 戰勝 AC 米蘭一役,於終了哨音吹響前被換下,加深了外界疑慮。

葡萄牙隊總教練桑托斯(Fernando Santos)接受葡國媒體採訪時說:「我知道他能上陣,今天的表現足以破除所有對他身體狀況的疑慮,讓那些人閉嘴。」葡萄牙在B組排在榜首烏克蘭(已晉級)之後,只領先老三塞爾維亞 1 分,但只要 17 日作客盧森堡能贏球,就能晉級會內賽。

C 羅生涯為國家隊進球也來到 98 顆,有望在週末達成進球破百的里程碑。

圖片來源:截自UEFA EURO 2020 臉書

● 迎戰弱旅摩爾多瓦 法國差點陰溝翻船

法國隊靠吉魯(Olivier Giroud)第 79 分鐘罰進 12 碼,艱苦地以 2 比 1 擊敗世界排名 175 的弱旅摩爾多瓦。

土耳其與冰島稍早 0 比 0 踢和,讓法國在開賽前就直接被送進明年會內賽,巴黎的地主球迷仍打算以這場料可輕騎過關的比賽作為慶祝,不料開賽第 9 分鐘摩爾多瓦就獲得 12 碼並罰進,取得領先。

法國隊在第 35 分鐘靠瓦拉內(Raphael Varane)破門扳平後,摩爾多瓦開始死守力拚逼和世足冠軍,不過法國仍在第 79 分鐘因迪尼(Lucas Digne)在禁區被對方犯規,由吉魯操刀罰進致勝分。

● 血洗蒙特內哥羅 英格蘭晉級

英格蘭隊凱恩(Harry Kane)上半場就演出帽子戲法,幫英格蘭在隊史第 1000 場比賽 7 比 0 血洗蒙特內哥羅,晉級明年會內賽。

英格蘭教頭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本週稍早把與隊友大吵的史特林(Raheem Sterling)拉下先發,但英格蘭仍以強大火力,展現問鼎明年歐國盃王座的實力。

凱恩在這次歐國盃資格賽, 7 場比賽轟進 11 球,晉身英格蘭隊史進球榜第 6 。本場比賽除他帽子戲法大開殺戒,亞伯拉罕(Tammy Abraham)也踢進效力國家隊的第一顆進球;英格蘭獲勝後,確定以 A 組龍頭之姿晉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