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縣議員申請 彰化連儂牆保留到12/31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聲援香港,彰化市古月民俗館圍籬化身「彰化連儂牆」,但彰化市代會要求管理,彰化市公所公告張貼者需提申請。時力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提申請,讓連儂牆可望保留到年底。

香港情勢動盪,台灣不少民眾及學生為聲援香港,在各大專院校等地成立連儂牆,張貼聲援香港的標語和海報。彰化市古月民俗館的圍籬也有許多民眾及學生張貼聲援香港的海報,化身「彰化連儂牆」。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日前前往「彰化連儂牆」貼標語,並在臉書(Facebook)發文感謝彰化市長林世賢不畏政黨在彰化市民代表會的壓力,願意支持「彰化連儂牆」。

吳韋達的貼文引發彰化市代會不滿,認為市代會與市公所長期和諧,且青年朋友在沒有取得市公所同意下,擅自在公有財產上張貼海報及標語。

彰化市公所便在古月民俗館的圍籬張貼公告,要求張貼海報需事先提出申請,不然要清除。

吳韋達今天上午前往彰化市公所寺廟室提出申請。吳韋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他已向市公所提出申請,將使用圍籬做為「彰化連儂牆」時間延長到 12 月 31 日,希望讓聲援香港的彰化民眾有發聲管道。

吳韋達說,他也希望彰化市公所與市代會的爭議能夠平息,不想因為自己在臉書上的貼文讓市政因此延宕,紛擾可以劃下句點。

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盧建州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收到申請後,會將公文送給市長批閱,「彰化連儂牆」應該不會被拆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