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苦力歇睏俗女接棒 公視台語台推詼諧偶像劇

《俗女養成記》劇照:陳嘉玲童年與一家。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芋傳媒報導)你有多久沒看一部笑中帶淚的台語劇了呢?你知道現在「俗女」正夯嗎?公視台語台接檔《苦力》,推出一齣讓你看完保證意猶未盡的詼諧偶像劇《俗女養成記》!

兩齣戲時空背景都落在 1970 年 ,《苦力》描繪的是一群素不相識的人,來到異地打拼,彼此互相扶持、守望相助的故事,故事內容聚焦於一群碼頭工人的故事。接檔的《俗女養成記》則是以成長後的故事與兒時回憶交互穿插,故事內容圍繞在六年級女生陳嘉玲身上,著重在個人的成長故事。

該劇由文化部補助 6 千萬元的「優質台語影音計畫」所製作,由陳長綸、嚴藝文共同執導,主要演員金馬影后謝盈萱、今年剛得到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溫昇豪、金馬獎男配角獎的陳竹昇等人擔綱演出。台語台也很榮幸邀請到陳長綸來擔任「2019 台語紀實戲劇編導培訓」的導師,另外還有「台語說演工作坊」的客座講師,台語台也力邀導演嚴藝文和飾演俗女爸的陳竹昇來擔任。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提供

本劇改編自台灣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帶領大家回到六零年代的台灣,體驗傳統三代同堂的家庭生活;溺愛女兒的父親(陳竹昇 飾)、最疼愛孫女的阿嬤(楊麗音 飾)、有點嚴肅的阿公(夏靖庭 飾)、愛炫耀的姑姑(范瑞君 飾),滿口生意經的叔叔(吳慷仁 飾)等,每個角色都在這段「養成」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全劇共十集,劇中不時穿插兒時的回憶,飾演「小嘉玲」的吳以涵在劇中的表現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場景也很考究,劇中主角家是當地一間超過二百多年歷史的古蹟「金德興藥鋪」,位於台南市後壁區。《俗女養成記》透露出主角的童年生活深深影響到成年後的價值觀、愛情觀及人生觀。如果你也是六年級生,那你一定要觀看,如果你不是,那也一定不能錯過,無論你是任何身分,透過觀看《俗女養成記》,一定能帶給你新的體悟與想法。

11/16(六)起,每周六晚間九點到十一點,歡迎大家鎖定公視台語台一同觀賞《俗女養成記》,帶給你絕無冷場的兩小時,一起來看一位六年級女生的成長史,看她是如何從夢想當個「淑女」,慢慢地體會出要當個獨立自主、不畏世俗眼光的「俗女」。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