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房屋及住宅政策 現階段國家最重要挑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房屋及住宅政策是現階段國家最重要挑戰,社會住宅不是天女散花式的興建,將會比照「警消專案社會住宅」模式,給予各類群居住需求,以實現居住正義。

蔡總統、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保二總隊及國家住都中心所辦理「警政署保二總隊基地規劃興辦警消社會住宅及辦公廳舍公辦都更專案」里程碑說明會。

蔡總統到達會場時,先與侯友宜在禮堂旁窗戶眺望警消專案住宅基地鄰近的捷運系統環狀線景平站。侯友宜說明,基地都更將提高容積優先設置托幼、托老等公共設施,讓雙北警消解決居住問題,也可讓市民因國有土地開發而受益。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警消對社會治安與公安的付出,政府有責任站在警消父母的心情與立場,來照顧子女能有安全的環境。

蔡總統指出,她之前視察社會住宅時想到,應將新完工的社宅撥一定比例保留戶數,提供符合資格的基層警消人員優先承租;現在更推出警消專案社宅,加上有侯友宜拍胸脯保證,相信中央與地方一定會建立合作的典範。

除指示加速完成保二警消社宅,蔡總統提醒花敬群,往後規劃社宅時可比照新北市林口世大運社宅模式,加入新創園區,吸引新創人才等團隊進駐。房屋及住宅政策,是現階段國家最重要的挑戰。

侯友宜致詞指出,新北市府全力配合保二警消社宅推動都市更新活化周邊土地,一刻都不怠慢,以解決警消居住問題,可無後顧之憂地全力捍衛社會治安與公安。他並建議蔡總統,希望中央繼續盤點國有閒置土地,活化做為社會住宅。

侯友宜說,自己曾擔任警察,深刻體會年輕警察在新北市的生活居住非常不容易,調入新北增加的警察人力遠不及調職離開的速度,盼地方與中央一起解決警消居住問題,希望除包租代管外,也提高租金補貼的戶數給有需求的弱勢族群與年輕人。

花敬群簡報表示,內政部規劃、興辦的警消專案社會住宅 317 戶,全部提供警消居住使用。預計 2020 年 2 月統包工程決標,明年底動工,工期約 4 年。

徐國勇致詞指出,感謝蔡總統不但重視、改善值勤裝備,並指示興建警消專用社會住宅,不僅房屋新穎、設備齊全、周遭生活機佳,且提供二線一星以下的基層員警等租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