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豪宅案民眾控台肥 蔡清祥:一切依法辦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豪宅爭議案,有民眾檢舉,要求台北地檢署調查台肥是否涉及不法;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北檢已分他案展開調查,一切依法辦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刑法第 149 條及第 150 條條文修正草案等,蔡清祥等人列席說明。

蔡清祥會前被媒體問到韓國瑜豪宅案,北檢將分案調查相關議題;蔡清祥說,這是民眾向北檢提出檢舉,北檢依法律規定,分案偵查中。

外界質疑只要是有關韓國瑜的案子,動作就特別快、查得特別快,對此蔡清祥強調,並沒有用特別的速度來處理,只要有民眾檢舉,一定是按照法律規定分案偵查,一切由北檢依法辦理中。

至於民眾檢舉的對象是台肥還是韓國瑜,蔡清祥表示,目前是分他案,沒有針對的對象,至於檢舉內容,由北檢依法偵查。

週刊日前報導韓國瑜失業時曾購買豪宅,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 11 日召開記者會,指韓國瑜買了房子以後, 2014 年 11 月發存證信函給台肥,要求台肥貸 2 成房屋款。台肥同年 12 月回存證信函給韓國瑜,拒絕請求。

不過,林俊憲表示,台肥大轉彎,在 2015 年 4 月貸給韓國瑜 2 成房款共新台幣 1438 萬元,還可分 20 年償還。他質疑,誰有辦法能讓台肥政策大轉彎,要求台肥的最大股東農委會應該立即徹查,釐清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