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射擊亞錦賽不定向飛靶 楊昆弼摘奧運門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4 年前在亞錦賽壓線摘下里約奧運門票,不定向飛靶好手楊昆弼今年再於亞洲射擊錦標賽名列第 4 ,成功搭上駛向東京的奧運末班車。

2019 拿坡里世大運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名將楊昆弼,今天在卡達杜哈舉行的 2019 亞洲射擊錦標賽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以 26 分名列第 4 作收,經遞補確定再添一張奧運門票,也是射擊隊所摘下的第 5 張門票。

楊昆弼在資格賽繳出 120 分,在 53 名參賽選手中並列第 4 ,經加射後以第 5 名驚險晉級決賽,壓軸決賽共有 6 名射手晉級,其中科威特就包辦 3 席。

科威特最後囊括金、銀、銅牌,成為最大贏家,楊昆弼雖無緣獎牌,靠著遞補仍順利取得奧運門票,也是繼隊友田家榛、吳佳穎、林穎欣與呂紹全後,射擊代表隊所取得的第 5 張奧運門票。

今年射擊亞錦賽每個項目前 3 名的射手,即可取得 2020 東京奧運奧運入場券,不過依照規定,射擊每個國家任一項目,最多只能取得 2 張滿額門票,而科威特早在去年射擊世錦賽,已提前取得一席奧運門票,因此今年亞錦賽最多只能再添一張。

楊昆弼今年在世界大學運動會風光射下金牌,返台後他大膽更換槍托,使用起來一度有些不順手,不過他始終保持耐心,也相信自己能在背水一戰的亞錦賽取得前往東京奧運的入場券,如今總算一如所願,讓他再摘奧運門票。

至於同樣晉級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的女將劉宛渝,可惜沒能把握機會,最後名列第 6 作收,與奧運擦身而過。而 4 度進軍奧運的射擊老將林怡君,在資格賽最後 25 發僅射中 19 個泥盤,最後以總分 113 分,排名第 12 ,無緣決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