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班牙選民投票 可能選出更分裂的國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班牙選民今天(10 日)開始投票,以選出 4 年來的第四個國會,這也是 6 個月來的第二次國會大選,由於沒有明顯的贏家,加上極右派竄升,選民可能選出一個更分崩離析的國會。

根據報導,持續升高緊張的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問題,預計將推升極右派民聲黨(Vox)的聲勢。

而因為大選最終結果各黨可能非常接近,許多情況都可能發生,其中包括可能再次重選。

西班牙政府 9 日指出,這次大選的通訊投票人數比 4 月大選減少了將近 27%,可能顯示選民感到厭倦,將有更多選民棄投。

在今年 4 月的大選中,代理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領導的社會勞工黨贏得勝選,雖然成為第一大黨,但只在眾議院 350 席中拿下 123 席,無法單獨籌組政府,由於未能獲得其他政黨支持,無法組成聯合政府,桑傑士因此宣布在今天再度舉行大選。

根據選前民調,社會勞工黨領先,但獲得的席次將少於 4 月大選時的 123 席;而保守派人民黨(People’s Party, PP)的席次將增加;至於極右派民聲黨,則可能躍升為第三大黨。民聲黨在 4 月大選中才首次取得國會席次。

西班牙在全國各地部署了超過 9 萬 2 千名警力,以確保投票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