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淑華吳怡農合體叫賣人氣旺 菜市仔放送親和力

圖片來源:壯闊台灣 吳怡農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選戰進入倒數兩個月,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和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今(10 日)到南京公寓市場聯合掃街。兩人合體人氣加倍旺,拜票到一半,甚至還幫涼麵攤做生意,請客人吃「凍蒜涼麵」。許淑華表示,兩人選區都是相對艱困,但是近期民調持續提升,對選情有信心。吳怡農則強調里長角色舉足輕重,各方力量團結才能贏得勝選。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和支持者寒暄、閒話家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南京公寓市場,位於北松山選區,不過地域之便,南松山居民,也會來此買菜,許淑華與吳怡農在此拜票,希望一次握遍選民的手。由於許淑華是在地四連霸市議員,在地知名度高,掃街時發揮「呼相倚」的魅力,當地居民和攤販都對其熱情招呼,更當面承諾會幫忙拉票,許淑華也大方地向支持者推薦吳怡農。

  • 呼相倚:唸作 khoo-sio-uá,意即「出聲叫喚使人向自己靠攏或集中」,為許淑華的暱稱,取自許淑華台語發音「Khóo-siok-huâ」的諧音

掃街過程中,吳怡農和許淑華還為攤販叫賣蔬果,並擔任涼麵攤老闆助手,有一位媽媽還指定要吃吳怡農做的涼麵,而不分男女老幼,在握過吳怡農的雙手後,都不盡掩面竊笑暗喜,許多媽媽們紛紛讚嘆吳怡農特戰退役的背景,以及他經歷鍛鍊後的手臂與體格,期待他在地方選民服務和國會都能發揮「耐操、有擋頭」的優點。

一位熱情的媽媽指定要吃吳怡農做的涼麵。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選區選情狀況,許淑華回應,吳怡農的選情很好也越來越好,因為吳怡農面對的對手(蔣萬安),也只有任職四年,她認為吳怡農雖然剛起步,但不會比對手差。許淑華自己也將面對到國民黨在地立委四連霸的老將費鴻泰,許淑華指出,她雖然身處艱困選區,但基層組織和民調都一直在提升。

目前總統選情看漲,吳怡農表示,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下,台灣發展越來越好,隨著總統的民調提升,也會帶動地方立委選情,讓他非常有信心。隨著選舉日愈來愈接近,吳怡農提到,團結力量大,除了總統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黨主席卓榮泰相繼站台後,之後他也會找地方里長基層,因為在選戰裡,不管黨內黨外,中央到地方,尤其里長是社區裡最重要的人物,他需要靠大家的力量團結在一起才能贏得選戰。

許淑華則說,接下來綠營縣市首長都會陸續來為她們站台,因為她和吳怡農選區緊鄰,未來各縣市長會陪伴她們一起掃街拜票,目前距離選舉還有兩個多月,所以行程尚在安排,總統民調提升對於立委選情也有很大的幫助,透過勤跑基層,再讓總統來加溫,效果會是加成的,民調上也有顯著的成長。

吳怡農與選民握手拜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