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部文策院攜手 啟動2個5年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策院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和文策院將攜手啟動 2 個新的 5 年計畫,投入「 2 個百億」,推動影視音發展,帶動民間投資台灣文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策院在今年中成立,今天上午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行揭牌大會,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文策院院長胡晴舫,以及文化藝術、影視音、設計、時尚、出版等相關產業業者、國內外投資人等都到場交流。

鄭麗君致詞時說,根據最新 2018 文化創意產業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文化產業的從業人數已經達到超過台灣人口 1 %的 26 萬人,產值也從 2016 年的新台幣 8200 億元,成長達到近 8800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雖然是歷史新高,但這只是新一波『文化台流』正在崛起的起點」。

鄭麗君表示,這幾年來,從文學、出版、藝術到影視音、ACG,可以看到「越在地,越國際」已不只是口號,而是台灣文化走向世界的亮眼表現,也證明台灣文化正透過內容產業的發展,在國際化中一步步品牌化。

鄭麗君今天也宣布重大政策,她指出,除了這 3 年前瞻計畫中的數位計畫外,文化部和文策院將攜手啟動 2 個新的 5 年計畫,將投入「 2 個百億」。

一是影視局將從明年啟動新的 5 年中程計畫,預計投入 100 億預算,推動台灣影視音產業發展;文策院也已編列國發基金 100 億的投資額度,要進場點火,帶動民間投資,讓投資台灣文化,成為最前瞻、最具未來性的一門好生意。

其次,行政院已經核定,從明年開始,在既有華山文創園區旁(現址為停車場),推動為期 5 年的「華山 2.0 」文化內容產業聚落發展計畫,未來將交由文策院營運,結合台灣的科技實力和豐富的文化內容,加速文化科技的跨域應用,建立文化內容產業跨領域的創新合作平台,啟動台灣的文化新經濟。

丁曉菁表示,文策院受文化部委託執行管理 100 億國發基金,已經準備好等待各位共同投資人進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她指出,文策院的投資策略,從產製、通路、品牌、異業結盟 4 個面向來看,目前已經向文策院尋求共同投資的案例中,包含上下游整合 OTT 業者投入台灣內容開發;設計商品銷售平台,成立基金投入台灣新品牌孵化;服裝業者與影視業異業合作讓內容力加值服裝品牌;影視聯盟共同投資加速國片產能;群募資金進一步整合內容開發平台,IP 可以在平台上進行數據。

丁曉菁也邀請各個產業界一起進場,一起打造世界新台流,文策院將善用文化部打造的各種政策工具,為文化產業界助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